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罗兰安诺尔

罗兰安诺尔

 

坠落

布雷森特·麦克/相泽消太

麦克第二人称视角

欢迎捉虫www

 

那年你十六岁,是雄英高中的二年级学生。

像往常一样,雄英高中迎来了一批新同学,他们的脸上不约而同地带着涉世未深的乐观,当然,那种像是战功赫赫的将军般的神色也不少。

就像当年的你一样。

 

成为职业英雄是每一个在英雄科就读学生的梦想,不管是出于什么理由。进入雄英时你们必须宣誓,大礼堂里挤满了一年级学生,每一科的人都在这里聚集,一年级代表教师热情洋溢,第一排的学生差点被他的唾沫星子袭击。英雄的誓言令每一位高尚的人听闻都会洒下热泪,

学生们被教师的呐喊感染,他们高举着手臂喊出口号,振聋发聩。

 

“为了遥远未来的彼方,PLUS ULTRA!”

 

你的叫喊声足以穿透墙面震塌整个大礼堂,声音的力量已经不能用昂扬人心来形容,巨大的声波导致你附近的人慌忙捂住了耳朵。那一晚几乎整个一年级都打听到了你的名字,金发的小子和他金色的墨镜,还有他那惊人的嗓音。

 

山田阳射。

其实你一直不喜欢这个名字。这听起来不像是英雄会用的名字,名也平凡,姓也平凡,风格仿佛上世纪收听深夜电台的听众名。为此你早就想好了你的英雄名,在你的恒牙完全长齐的那一年。

 

“布雷森特·麦克是独一无二的。”你对他说。

 

相泽消太不置可否,他看上去对所有事物都表现出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,从一入学便是如此。他坐在你前排,你吵吵嚷嚷是全班的焦点,而他异常冷静,甚至连流露出一丝惊喜之情也成为奢侈。你明白,你与相泽消太之间有许多不同,有一道无形的圈隔在你俩之间。可越是如此,你越是有兴趣打破这道圈,即使是在你尝试八百万种无效方法后也不见你热情消减。

 

知道今天相似的场景再次上演,天台上你单手撑住脸,左手敲击着锈迹斑斑的栏杆。炫目的霓虹灯点缀了整条大路,房屋的轮廓像是用墨水刻印到天空上去的,汽车鸣笛声似虎啸穿过这座城市。相泽消太立在一旁,同样低着头俯视川流不息的车群。前一秒你还在做梦,后一秒相泽消太就接受了你无聊的邀请。你不知道你们是怎样出现在天台上的,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跟他谈起英雄名,谈起未来。

 

“是你一直崇拜的DJ的名字的衍生吗”,相泽消太蹙了蹙眉,“麦克?麦克风?”

 

“You are right!相泽君。”你的脸上呈现出狂热的偶像崇拜,像个沾沾自喜迫不及待要把自己的梦想告诉全世界的小孩。除了职业英雄,你还要成为一名电台DJ。音乐和语言是你可以为之奋斗的东西,没有一两个词可以准确地定义它们。

那时你是多么希望能听到一两句赞美的话,而事实上相泽消太照做了。

 

“你会成为世界第一的声音英雄。”昏黄的灯光给相泽消太的脸蒙上了一层朦胧,但他声音清亮,如同甲板上的引航员。

 

你仍然觉得自己是在做梦,但梦境实在美好你根本不愿意就此醒来。那是令你感到欣喜若狂的回应,这绝不是出于摆脱你的目的。到底是你讲的那些笑话起了作用,还是夜晚的功劳你不得而知。后来当你和他再次谈及那晚的天台,相泽消太笑着给了你一拳。

 

“也许是我当时看到的山田阳射与以往不一样。”

 

“诶?那以往的我是怎样的?”

 

“用无所不知的语气说着我不感兴趣的东西,还有你那蹩脚的英语令人头疼。”

 

“有那么不堪吗……”,你撇了撇嘴,委屈的神色转而在几秒钟一扫而光,“我就当你是在夸我了。”

 

相泽消太的英雄名是你起的,他没有丝毫犹豫,一口答应,如同接受你对他的好几个称呼。橡皮头不是林奇的镜头里怪诞的噩梦,而是对消除英雄相泽消太最好的诠释。雄英安排的考试是你和他的战场,你们在考试中将彼此的个性和能力发挥到极致。相泽消太不是肉搏型的英雄,但他有着强大而特殊的个性,只不过使用起来受到了一定的限制。你曾打趣道,上帝给他开了一扇巨大的门,又偷偷关上了一扇窗。

 

相泽消太战斗时像一头猎豹,身手敏捷,目光狠厉。一旦遭遇危机,他会展现难以被攻破的姿态,他眼中的红光是来自地狱的警告,脖子上的拘捕武器能够准确的困住敌人,他用红眼睛锁定对方时将杀气刻进虹膜的每一寸纹理里。

 

“依赖个性你会很容易丢掉小命”,相泽消太说,“学习其他战斗技巧相当于我们夺得不可或缺的药品。”你一边夸张地露出赞扬的表情一边牢牢铭记。这很重要,你想,指不定哪天拖你后腿的是你引以为豪的个性。

 

那时你想来想去想学会飞行,或者是从高空进行攻击。广阔没有杂物的空中总是给人无限的可能性,你试着用声波冲击墙面、冲击地面,获得的效果总是不尽如人意。高密度的冲击波毁坏了脆弱的水泥面,却只能带给你摘下一个果子的停留时间。失望渐渐爬上了你的脸颊,飞行对你的个性来讲似乎遥不可及,你明白如果不适用战斗装备你无法在另一片领域翱翔。

 

雄英的学生经常处于危险中。不知谁曾经说过这么一句,后来竟成了诅咒一样几乎代代应允。想毁灭正义感的人永远不会顾及你的年龄,只要你站在他们的反方向,你就是他们的眼中钉。

爆炸声响起的时候大楼里的人都措手不及,被震碎的玻璃和木屑铺天盖地,带着强烈的恨意向你们袭去。你和好几个同龄人躲过了攻击来到走廊,外面的情况更加糟糕,往走廊的另一头看去只见一团混沌,灰色和黑色掺杂在一起,不可名状。那团灰黑色冲过来的时候快如鬼魅,地面被掀起,夹杂着那团影向你撞去,玻璃窗被破开的一瞬间你缓冲了一下,但仍被巨大的冲击波裹挟着跌出了窗外。你在坠落,像是甩开地心引力,你觉得自己应该露出一个乐观主义者的微笑。

 

在那一瞬间你只觉得有什么物什缠住了身体,紧接着下落的速度减慢了几分,你仰头正对上相泽消太的眼,他没有使用个性,然而他的瞳孔闪着光,一种漂浮在河面上的银丝带的那种光,你看到深处还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慌张。

 

你冲着相泽消太笑了,是你标志的露齿笑,在逃避袭击时看起来是多么不合时宜。他看到你的笑容呆滞了几秒,便立刻用双脚蹬过墙面,伸手抓住离你们最近的平台。如果楼下有人路过便会看到一幅奇怪的场景,一个人双手抓住平台外侧,他的脖子周围有数圈类似绷带的物什绑住了一个姿势别扭的人,正悬在半空中。

 

“我会把你甩到平台上,你随时做好准备。”

 

你顺利落到平台上,他转头朝你点头,“我们一起跳下去。”

 

然后他和你从平台上一跃而下,逆方向而行的风从你俩耳旁刮过,你只觉得坠落的时间是如此漫长,漫长到地球逐渐停止了旋转。你突然察觉这并不是你第一次坠落,或许是上一次在天台,抑或是更久前,你早已坠进了难以察觉地天罗地网里。你下落的速度比他快,在你的双脚接触到地面的那一刻你伸手抓住了他,紧紧地来了个拥抱,突如其来的动作使得你们同时重重地摔在了地上。在相泽消太的疑惑即将浮上一层愠容前你打断了他。

 

“我抱住你了,消太。”

 

相泽消太看了你一眼,他的嘴角微微上扬,向你伸出了右手。

 

你毫不犹豫将手伸了出去,再一次抓住了他。

罗兰安诺尔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罗兰安诺尔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